這道熱騰騰的點心...

我想, 所有的朋友們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

在涼颼颼的天氣裡, 來上一碗有著濃厚麻油香與酒香的麵線

真的能讓人馬上手腳都暖和起來了呢

還記得在永和樂華夜市入口處的右手邊

有家賣麻油雞酒的, 生意好得不得了

多年前他還只是個推著小車的攤販

沒想到這次回去已經擴展成店面了

有機會路過的朋友

也許試試看, 應該不會失望的才是

這次回家, 媽媽帶我去給中醫師把脈

中醫師教我每個月都要煮麻油酒來吃個兩三次

這對從小就喜歡麻油香的我不是難事

小時候, 外婆和媽媽就常常煮這好吃的點心

但用的是虱目魚肚和魚頭取代雞肉

這裡好吃的虱目魚取得不易, 所以用雞肉比較方便了

鍋熱後, 放入黑麻油, 再放入切成薄片的薑, 轉小火爆到薑片微微收乾並成捲縮狀

放入切塊且已用熱水川燙過的雞腿肉塊炒約2~3分鐘, 淋入沸水煮滾

再加入麵線煮熟, 起鍋前淋些米酒頭就可以了

備註:

1. 黑麻油我用信成黑麻油, 或者金蘭的黑麻油, 這兩種在南加都很方便買到

2. 薑要爆透, 但不可以焦掉會苦喔

3. 台灣的手工麵線真的很好吃, 可惜這次腳痛不能提太重, 要不我可是每次都帶好幾斤回來的呢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017 的頭像
    chen017

    甜蜜的邂逅

   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